【瑞安市人民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有惊无险——一封感谢信诉说的故事

日期:2015-11-27 10:50:11  来源:瑞安市人民医院

   11月17日上午,患者谢作平从中医伤骨科出院了。他乐呵呵地将一封感谢信交给徐卫国主任,感谢医务人员的抢救,让他跨过了鬼门关。

  11月2日下午,患者谢作平因外伤入住我院伤骨科。4时40分左右,主管医生龚建程接到责任护士的求救报告,迅速到达现场,发现患者大汗淋漓,血压下降,意识模糊,立刻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抢救。经过及时有效的抢救,20多分钟后,患者神志转清。有惊无险!患者家属喜极而泣。在抢救中,全院相关科室积极配合,为成功抢救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徐卫国主任指出,患者突然发生休克的原因是头孢类药物导致的迟发性过敏性休克。入院前患者有头孢类药物应用史,尽管皮试阴性,但仍然有发生过敏的可能。在临床上,这种迟发性过敏性休克,尽管很少发生,如抢救不及时,可以致死。因此,他认为头孢类药物应用后,不管是否皮试阴性,一定要加强观察!

  感谢信中患者家属坦言,他们从开始的怀疑、责怪到信任、感激,是全体医务人员的严谨工作态度,教育感动了了他们。这一切展示了医患沟通的重要性,只有我们为他们提供精湛技术和高尚品德,就能够获得患者及家属的理解和信任,医患的和谐自然瓜熟蒂落。



上一篇:

2015年联合国糖尿病日活动简报

下一篇:

矢志创新 潜心科研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