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人民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女子体内藏2公斤肝虫是为何?

日期:2015-12-01 20:55:45  来源:瑞安市人民医院

  核心提示:寄生虫能在人体内寄生十年之久,所有生肉都不保险,冷冻并不能杀死寄生虫,只能通过彻底煮熟烤透的方法来消灭。吃火锅和烧烤时,不仅要注意将肉类彻底煮熟烤熟,还要特别准备两套筷子,夹菜时生熟分开,尽量减少生熟之间的交叉污染。

  母女士是一个月前突然感到右上腹胀痛不适,通过检查发现肝脏上有巨大的囊肿,推测可能是因为平时喜欢吃烧烤,导致寄生虫卵进入静脉,然后循环到肝脏形成囊肿...如今,越来越多的人爱吃火锅、烧烤等。对此专家提醒,大部分寄生虫疾病与饮食有关,切勿为了追求口感鲜嫩而生食食物,尤其是鱼肉、蛙肉、鸡肉、牛肉、猪肉等。同时,接触牲畜后要及时洗手。

  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脑外科教授张继志强调说,没有加工熟的肉可能混迹着未杀死的囊虫,一旦进入身体,可能通过血液转移到人的脑部,人会出现头痛、视力障碍、呕吐等情况。寄生虫能在人体内寄生十年之久,所有生肉都不保险,冷冻并不能杀死寄生虫,只能通过彻底煮熟烤透的方法来消灭。吃火锅和烧烤时,不仅要注

意将肉类彻底煮熟烤熟,还要特别准备两套筷子,夹菜时生熟分开,尽量减少生熟之间的交叉污染。

上一篇:

身体的八个小痛可能暗示着大病

下一篇:

从累到病只需5步 疲劳也可拖成大病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