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人民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矢志创新 潜心科研

日期:2015-11-27 10:51:22  来源:瑞安市人民医院

  11月6日上午,浙江省急诊主委、浙二急诊科主任张茂教授一行莅临我院急诊科。众所周知,近年来急诊科医务人员的队伍日益壮大,因此,对科研方面的需求也随之相应增加。为了进一步发掘科研潜力,激发科研兴趣,同时也为提高科研水平,在本次浙江省急诊年会召开之际,郑旭东主任特邀张茂主任参加两院急诊科的科研合作沟通座谈会。

  在这次科研合作沟通座谈会上,郑旭东主任首先向张茂主任一行介绍了我院急诊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分享了曾经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也阐述了目前科研上存在的不足。张茂主任就其自身的科研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对于科研的看法。他认为科研、临床与教学三者并不矛盾,彼此相辅相成,尤其是科研,在临床中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往往就是科研的开始。他风趣地将做科研比作“挖石油”,只有选择有石油的地质(好的素材),并且以有效的方法和速度挖到一定深度(好的科研方法与效率),才会有好的成果,深入浅出的言谈让在场同事豁然开然。会议室现场座无虚席,氛围轻松而热烈,互动频繁,急诊科同事们纷纷就科研上遇到的各个困惑向张主任以及随行的徐博士求教支招。张主任及徐博士也耐心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与心得,他们同时还指出,查阅大量的医学文献、做好调查总结是每一个科研开始前必须要做的功课,而关注常见病与创新是立项的关键。

  正如郑主任所说的,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在这次会议上大家收获颇多。本次会议拉开了我院与浙二急诊科科研合作的序幕,为日后科研的合作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急诊科今后的进一步发展营造了一种良好的科研氛围。





上一篇:

有惊无险——一封感谢信诉说的故事

下一篇:

市人民医院肿瘤放疗病区:挽救不少垂危生命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