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人民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市人民医院肿瘤放疗病区:挽救不少垂危生命

日期:2015-11-27 10:51:56  来源:瑞安市人民医院

  让不少患者带着绝望走进这里,带着希望走出这里,这里便是市人民医院肿瘤放疗病区。肿瘤放疗病区治疗的范围很广,如颅内肿瘤、喉癌、鼻咽癌、肺癌、乳腺癌、胃癌、肝癌、直肠癌等癌症均要在该科治疗。近年来,肿瘤放疗科以细心、耐心的医疗服务挽救不少垂危生命,让许多患者、家属感激不已。

  建科10年不断加强学科建设

  据市人民医院肿瘤放疗病区主任王玉斌介绍,该科创建于2005年9月,距今已有10年。目前,肿瘤放疗病区共有床位49张及医生10名,其中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5名,大部分医生均曾前往上海、北京的专科医院进修过。

  据悉,肿瘤放化疗科以高起点、高规格为建科宗旨,投入巨资购置设备、积极引进各种人才,加上该院储备的各种层次人才,使得该科10年来快速、高质量地发展。2005年,肿瘤放化疗科通过医院重点扶植学科验收;2008年,肿瘤放化疗科通过医院重点学科验收;2012年,肿瘤放疗科通过温州市重点学科

验收;2012年底,肿瘤放化疗科与肿瘤外科、介入科通过温州市重点学科群评选,目前学科群建设顺利。

  王玉斌表示,肿瘤放化疗科成立以来,科室在各级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100篇,其中SCI收录论文9篇,中华系列杂志论文2篇,其他一级期刊杂志论文10余篇;主编出版肿瘤学专著一部;获得各类科研课题立项30余项,科研资金数十万元;主持举办国家级一类继续教育项目2项,温州市继续教育项目6项。肿瘤放化疗科在温州市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在浙江省有较高知名度。

  近年来挽救不少垂危生命

  10月28日,今年27岁的高楼人曾小姐来到医院做“脑增强磁共振”复诊,情况一切良好,她感激地向医生道谢:“是你们给了我再一次的生命!”

  如今已经痊愈正常工作的曾小姐,曾在2013年患上颅内恶性肿瘤,并恶化成脑疝。当时,曾小姐前往温州、杭州、上海等地就诊,经过短期治疗后,均被告知放弃治疗,曾小姐带着绝望回到了瑞安。

  2013年6月19日,曾小姐因为头痛、呕吐急诊来到了市人民医院肿瘤放疗病区。因为患有脑疝的原因,曾小姐只要一动就会头痛、呕吐,情况十分危急,已有生命危险,医务人员只能抬着她去接受各种治疗。医务人员花费了半天时间为她制定了放疗计划,为十分复杂的全脑全脊髓放疗,通常一般的肿瘤、癌症病人一次只需接受几分钟放疗,她却要接受半小时放疗。

  幸运的是,经过一个月的放疗治疗,加上口服化疗药,曾小姐的治疗效果非常明显,已经可以下地走路。出院后,曾小姐每半年都要到市人民医院肿瘤放疗病区复诊随访一次,至今没有复发,肿瘤放化疗科的全体医务人员都为她感到高兴。

  “像这样的病例还有很多,许多晚期病人因为救治麻烦、危险,外地的医院不愿意治疗,都回到瑞安治疗,结果非常好。”王玉斌说,近年来,肿瘤放疗病区挽救不少垂危生命,是一个出现生命奇迹的地方。

上一篇:

矢志创新 潜心科研

下一篇:

国家卫生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联合督查组至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